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音画双韵 雅集江南
· 首届全国“徐悲鸿奖”中国画展在宁开幕
· 合肥举办当代安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 刘海粟珍品亮相武汉
· 多彩的两个城市——日照、青岛书画作品联展
· 松鹤玉版宣在泾问世
· 勇满然
· 渊源与流变
· 将军书法展风采
· 高甬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4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首届全国“徐悲鸿奖”中国画展在宁开幕
  本报讯 朱同 徐振宇 4月19日,由中国徐悲鸿研究会和江苏养墨堂艺术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首届全国‘徐悲鸿奖’中国画展”在南京长江路266号江苏省美术馆内隆重开幕。展出全国知名画家精心力作两百余幅。

  此次参展作品中,山水、人物、花鸟三大科目齐备,写意、工笔、兼工带写等多种表现形式均有,大多数作品显示了作者高超的艺术水准、可贵的探索精神以及对徐悲鸿所倡导的现实主义艺术精神的深刻体悟。此次画展的作者们年龄构成丰富,跨度面大,既有博士后、博士、硕士,也有在校本科生,既有出自中国艺术研究院、江苏省国画院、陕西省国画院等许多专业创作单位的优秀画家,也有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许多专业院校的高水平师生。参展作者中也不乏优秀的职业画家、业余画家与农民画家等。总的看来,当下画家们利用中国画的语言与形式来彰显现实主义艺术精神是能产生优秀作品的,大部分的参展作品也印证了这一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4 首届全国“徐悲鸿奖”中国画展在宁开幕 2009-4-25 48256DEA008181F5482575A10023A05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