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视点
3  4  
PDF 版
· 寻找建筑设计与中国画的共通之处
· 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 终身为艺饶宗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4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终身为艺饶宗颐
  本报讯 吕诺 荣忠霞 “2008香港艺术发展奖”4月21日在香港大会堂颁发,31个奖项中的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授予了学者饶宗颐。

  饶宗颐治学广泛,研究领域涉及古文字学、敦煌学、考古学、金石学、史学、词学等。21日晚,当93岁高龄的饶宗颐登上领奖台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致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为饶宗颐颁发“终身成就奖”奖杯。曾荫权说,饶宗颐教授是香港文化艺术界及学术界的殿堂级大师,学艺兼修,毕生从事汉学研究及艺术创作,著作繁多,影响深远。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艺术发展局主席马逢国等也出席了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发奖杯。部分获奖者在颁奖典礼上演出了精彩的节目。“香港艺术发展奖”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于2003年设立,旨在嘉奖香港文化艺术界成就杰出、贡献卓越的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团体。该奖设有6个类别,除“终身成就奖”外,还有“年度最佳艺术家奖”、“艺术新秀奖”、“艺术教育奖”、“艺术推广奖”和“艺术赞助奖”。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2 终身为艺饶宗颐 2009-4-25 48256DEA008181F5482575A00027EB9B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