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视点

安徽省举办全省书画院作品联展

  本报芜湖讯 记者 乔笙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六十华诞之际,由安徽省文化厅、芜湖市文化委员会主办,安徽省书画院、芜湖书画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安徽省书画院作品联展9月28日在芜湖市新华958文化产业开幕。肖桂兰、詹云超、王涛、张松、刘庭龙、翟勇、宋建华、王广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此次安徽全省书画院书画作品联展,是以艺术的形式向祖国生日献礼,向祖国母亲表达安徽省书画家们的深情祝福。联展共展出安徽全省19个书画院的180幅作品,作品以独创的艺术视角,鲜明的艺术语言和深刻的艺术思考表达对自然、对生活、对时代的澎湃激情,是当今安徽省书画院系统艺术家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和创作阵容的集体亮相。安徽省书画院院长刘庭龙认为,在安徽省的今天,安徽省级美术机构有必要组织一次又一次的书画创作、展示、研究和交流活动来成就安徽美术事业的新辉煌,为安徽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美术家的力量。安徽省美协秘书长张松认为,此次活动将增进安徽省艺术家的艺术交流、推动专业画院美术创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本次画展在芜湖首展后,还将在马鞍山市、阜阳市、宿州市展出。


美术报 视点 00004 安徽省举办全省书画院作品联展 2009-10-10 美术报000042009-10-1000014 2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