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美育

首届清华国际艺术设计学术月结束

  本报讯 祖尽 11月23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首届“清华国际艺术·设计学术月”活动顺利闭幕。本届学术月的主题为“国际设计教育与设计创新”,于10月19日正式启动。在为期36天的活动期间,共有8位国际艺术与设计领域的专家来到清华美院,举办了一系列具有较高学术水准的讲座,同时举办了8场与相关专业学生的座谈。

  8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与师生们共同探讨了包括:如何跳出传统的思维模式进行创新;设计教育的重要性,强调设计应与调研相结合的理念;艺术与设计工作者面临的三大挑战;如何在艺术设计教育中培养学生树立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设计理念,并注重多元文化的影响;设计战略在企业营造品牌中的作用等问题。共3000余人次参加了学术讲座和交流,在国内外艺术设计界均产生了一定影响。

  从2009年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每年10月至11月举办“清华国际艺术设计学术月”活动。活动旨在促进清华美院师生与国际一流学者和大师沟通研讨,把握当今世界艺术与设计发展潮流,使其成为清华美院走向国际、立足前沿的学术平台,体现并代表当今国际艺术与设计领域最高水平的高端论坛。


美术报 美育 00010 首届清华国际艺术设计学术月结束 2009-12-05 美术报000102009-12-0500017 2 2009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