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美育

浙江泰顺建立“美术写生创作基地”

  本报讯 夏剑军 11月27日,浙江泰顺县首个“美术写生创作基地”在徐岙底古村落正式挂牌成立。

  徐岙底古村落位于筱村镇,是泰顺县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村落依山傍水,历史悠久,村风纯朴,每年吸引了浙江画院、上海画院师生和各地艺术爱好者到此进行美术写生与创作。同时,徐岙底古村落还曾经是《儿子同志》、《我的唐朝兄弟》电影的拍摄地点。“美术写生创作基地”的建成,为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以农村生活环境为主要素材的创作基地,对于培养泰顺县的美术专业人才,弘扬地方特色文化,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挂牌仪式后,泰顺县教育局还在徐岙底古村落举行全县中小学美术教师风景写生现场赛。


美术报 美育 00010 浙江泰顺建立“美术写生创作基地” 2009-12-05 美术报000102009-12-0500019 2 2009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