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1版:视点

笔墨唱和

卿三彬 谢权熠 张泓书法艺术展

  本报杭州讯 记者 蔡树农 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现代美术馆、艺镜文化艺术机构联合承办,浙江鹏程服饰有限公司、《艺镜》编辑部、竟社联合协办的“笔墨唱和——卿三彬 谢权熠 张泓书法艺术展”于11月26日下午在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代美术馆开幕。

  卿三彬、谢权熠、张泓是浙江省年轻一代书法家中较有代表性的青年书家,3人已多次在全国重大书法展事与学术理论研究方面获奖,普遍为业内看好。作为30岁前后的这3位书家,都具有专业学习的学术背景,这种专业的训练本身有很大的相同处,自然也是各有特色的产物。这三位书家,为人所知者,或倾于创作,或长于理论。之于作品,他们自有其无法忽视的“契合点”,对经典尤其是对帖学的深刻理解与进取,是他们的共性。这或许正是3位书家风格迥异的情况下,能够英雄识英雄,相互砥砺问学的根本原因吧。

  诚如某位书法名家所言,专业出身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信仰。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就是3位书法家为自己留下的积极进取的记录:包括信手拈来的随笔手记,别有风趣的自创诗作,意蕴深远的题跋小札等等,可谓风格各异,内容丰富。省市相关领导和嘉宾,全国各地的艺术界知名艺术家莅临展览现场,细细品尝由当代书坛的三位青年才俊为大家带来的这一书法盛宴。


美术报 视点 00041 笔墨唱和 2009-12-05 48256DEA008181F54825767E002A3F99 2 2009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