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1版:视点

大道同行——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特邀展

  本报北京讯 叶武 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承办的著名书画艺术家联展“大道同行—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特邀展”于11月27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作为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系列艺术联展中的首个展览,特别邀请靳尚谊、杨延文、许麟庐、刘继瑛、侯德昌、张立辰、郭怡孮、林岫等中央馆和地方馆馆员共同参与,展出作品60余件,涵盖国画、油画和书法。

  此次展览旨在向公众推介中央文史研究馆及文史研究馆系统内名家云集、多元荟萃的特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多文化的共享性与互动性,进而以严谨的视角深入剖析中国画、油画和书法的美术史脉络及当下的良性创作状态,在中西艺术交融和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展现经典艺术的魅力与光辉。


美术报 视点 00041 大道同行——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特邀展 2009-12-05 48256DEA008181F54825767E001AB5D9 2 2009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