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0版:书法周刊

延安书法院、嘉岭印社正式挂牌

  本报延安讯 刘虎林 11月28日,延安书法院,嘉岭印社在革命圣地延安市老干部画廊正式举行揭牌仪式暨展览开幕式。省市有关部门领导郝飚、樊高林、韩天雍、张红春、艾生、梁林波等近千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在接受了战争洗礼后,延安的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坚持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多方交流勤奋创作。尤其在改革开放以来,年轻一代艺术家思维超前、基本功扎实,创作作品在中国各级书法篆刻大赛中屡获殊荣,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揭牌和展览仪式上,延安市书协主席、书法院顾问樊高林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其发展前景寄予了厚望。

  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飚、延安书法院院长张振华,延安市书协主席樊高林、嘉岭印社社长白世锦分别为延安书法院,嘉岭印社揭牌。

  此次延安书法院、嘉岭印社的成立引起了书法篆刻界的普遍关注。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中国书协主席张海、西泠印社副社长刘江分别题写了院、社名。钟明善、白煦、张改琴、方茂盛、何昌贵、张继、曾翔、韩天雍、蔡树农等名家也纷纷题词祝贺。中国美院古文字研究中心、美术报、西安出版社、浙江省甲骨文研究会等二十余家学术机构分别以贺电、花篮等形式给予祝贺。

  延安书法院、嘉岭印社同时聘请了一批全国具有实力的专家担任顾问。书法院。印社组成人员多以年轻一代为主流,必将成为革命圣地延安艺术创作一支劲旅。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40 延安书法院、嘉岭印社正式挂牌 2009-12-05 48256DEA008181F54825767E00211022 2 2009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