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4版:视点

来自中国的色彩

中国书法美术作品展在美国圆满落幕

  本报讯 小马 2009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应美国贝克斯菲尔德艺术博物馆及美国传统教育文化基金会的邀请,由美国贝克斯菲尔德艺术博物馆主办,美国传统教育文化基金会、中国书法研究院、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组委会协办,萧劳助学奖学基金理事会支持的题为“来自中国的色彩——中国书法美术作品展”于9月17日至11月22日在贝克斯菲尔德艺术博物馆成功举办。

  展览取名“来自中国的色彩”,就是要努力向美国人民介绍中国美术的全貌,通过这些作品,使美国人民了解中国画家通过什么样的形式、手法创作什么样的作品。在此次历时两个多月的展览中共展出作品125件,包涵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剪纸、陶瓷等10余种类型。

  9月17日下午,在贝克斯菲尔德艺术博物馆举行了盛大的展览开幕式。洛杉矶市市长、贝克斯菲尔德市市长、贝克斯菲尔德艺术博物馆馆长、美国传统教育文化基金会主席及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张杰为团长的中国书法美术代表团20余人,还有美国各界人士、艺术家等共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11月22日展览圆满地落下帷幕。本次展览在贝克斯菲尔德市乃至整个洛杉矶大区都引起了强烈反响,参观者近万人。在厚厚的留言簿中我们看到很多美国观众写下:“我很想去中国!”“我爱中国!”“中国人民非常可爱!”“中国艺术很伟大!”等等。他们还表示:希望类似的展览能够更多地走进美国本土,中美间的艺术交流可以更加深入,中美人民友谊长存!


美术报 视点 00044 来自中国的色彩 2009-12-12 48256DEA008181F5482576800008E4A1 2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