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4版:视点

金华:杨守春晋京书法汇报展

  本报金华讯 通讯员 何百林 记者 辛斋 12月4日上午,杨守春晋京书法作品汇报展在浙江省金华市吴茀之艺术中心开展。金华市领导徐止平、陈昆忠、阎寿根、陈章凤、俞流传、蔡国春、毛善恩、钱世茂及中国市长书画艺术中心主任、原中国体育报社社长鲁光、浙江省书协副主席杨西湖、李章庸、安徽省书协副主席韦斯琴等书法界专家出席书法展。

  杨守春现为金华市大人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市长书画艺术中心书法艺委会主任。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起,他一直利用业余时间练习书法,20多年潜心翰墨。转岗到人大工作后,每天清晨早起练习书法已成为他雷打不动的习惯。杨守春的书法既秉承传统,又求新求变,尤以行草最为擅长。今年10月9日至13日,由中国市长书画艺术中心、中国书画博览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杨守春个人书法作品展在北京成功举行,业内专家评价他的书法作品“继承传统又有个性,雄浑大气、柔中带刚”。据了解,杨守春是中国市长书画艺术中心首次策划的全国十名党政干部晋京展的金华市首位展出者。此次书展对于金华来说有三个特点,一是出席领导层次很高,四套班子一把手都到场;二是开幕式观众多,人气旺,初步统计有近600人;三是展出作品数量多,有近百幅,尺幅大,最大的一幅尺寸超过丈八。12月5日,中国美院教授王冬龄一行也兴致勃勃参观了杨守春晋京书法汇报展,他们都对杨守春书法的内在激情与良好的艺术感悟表示由衷的赞赏。  

  据了解,此次汇报展时间为12月4日至8日,展出的大部分作品都曾在北京展出过。接下去,杨守春晋京书法作品汇报展还将在他的家乡义乌举行。


美术报 视点 00044 金华:杨守春晋京书法汇报展 2009-12-12 48256DEA008181F548257685002736EC 2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