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7版:鉴藏周刊

中国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在宁波成立

  本报杭州讯 许群、吴旭涛  “中国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09中国博物馆志愿者论坛”12月4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博物馆举行。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等全国30余家博物馆代表和优秀志愿者出席中国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共商中国博物馆志愿者服务事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还发表了《中国博物馆志愿者宁波倡议》,并在此达成“弘扬志愿精神,共享人类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的共识。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张柏来甬出席大会。

  据悉,中国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的组建是以2010年国际博物馆协会第22届大会的筹办为直接背景。国际博物馆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性博物馆组织,被誉为“博物馆界的奥林匹克”。2010年国际博物馆协会第22届大会将在上海举办,这是我国首次获得国际博协大会的举办权,对我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而言是一次重要机遇。第22届博协会上将举行世界博物馆志愿者论坛。此次举办的“2009中国博物馆志愿者论坛”正是与世界博物馆对接,展示中国博物馆志愿者风采、发出中国博物馆志愿者呼声的重要前期工作。


美术报 鉴藏周刊 00037 中国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在宁波成立 2009-12-12 48256DEA008181F5482576850032B2C6 2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