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视点

安徽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启动

  本报安徽讯 记者 潘欣信 9月6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实施的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在合肥启动。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臧世凯,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臧世凯在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强调,当前安徽省文化建设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安徽省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安徽美术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要着力打造美术精品、美术经典乃至传世之作。他要求美术家们按照“三贴近”原则,深入生活,深入实践,正确把握重大历史题材的现实意义,精心实施、协作攻关,提升“美术皖军”在全国的影响力,让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工程成为安徽省美术创新成果的大展台、优秀美术人才培养的大平台。

  谢广祥指出,要调动全省艺术力量,激发艺术创造热情,坚持突出主题,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丰富多彩,坚持改革创新,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努力使创作的作品成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努力使美术创作工程这一政府投资的文化工程成为一流的质量工程、共享的惠民工程。            

  目前,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已确定“千里跃进大别山”、“小平同志上黄山”等46个建议选题,“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等28个备选选题。截至今年年底,创作者将完成选题申报和作品小稿。2012年10月1日,安徽省博物馆新馆将专题展出定稿作品。


美术报 视点 00002 安徽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启动 2010-09-11 nw.D1000FFN_20100911_3-00002 2 2010年09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