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58版:鉴藏

石家庄:红色收藏精品展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和河北省历史文化研究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的“红色记忆——— 河北红色收藏精品展”,将于7月6日在省会石家庄市博物馆展出。

  在展览筹备过程中了解到,一大批珍贵历史文物浮出“水面”,其中晋察冀边区重要展品将于展览时与观众见面。这些珍贵文物都是河北省的收藏家多年收集保存的结果,有些为稀缺文物,难得一见。如1944年晋察冀日报社出版发行的《毛泽东选集》,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毛泽东著作选集,它在红色收藏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世纪30年代中央苏区各种革命文献30余册,是红色收藏家侯磊先生三十年收藏的结晶。这些文献不但是重要的革命文物,更是中国革命早期历史的见证。

  展览主办方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红色收藏虽然收藏的是一段历史和记忆,但它实际上是一种红色文化的传承和精神信仰,历久弥新,至为永恒。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够唤起广大红色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更高的收藏热情,吸引曾在革命传统教育下成长起来的老一代和新一代都积极地投入到红色收藏的抢救、挖掘和研究中来,以使中国革命的珍贵历史接过来、传下去。

 (肖鸿)


美术报 鉴藏 00058 石家庄:红色收藏精品展 2011-06-25 2034207 2 2011年06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