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展讯

花鸟画“金陵组合”南京“总结”

  本报南京讯 何鸣 朱同 由江苏省文联、省美协等主办的“芳华颂——中国写意花鸟画金陵组合作品展”,12月20日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幕。以写意花鸟画家李罗、施永成、何鸣、孙元亮、冯智、张少武、赵治平、姚亮、忆君组成的“金陵组合”,是近年出现在江苏画坛的写意花鸟画创作群体。此次展出他们的20余幅作品,其中多为长达2-6米的大幅和巨幅写意花鸟画。美术理论家尚辉评其作品说:“金陵组合的画家群体对于当代花鸟画审美精神,从文化、操守的寄寓性转向生命的赞美和歌颂,从折枝花鸟的意写转向自然生态的表现,从而呈现出对于现代人类精神家园的探索和向往。”体现了画家们对于当代写意花鸟画审美境界的追求。”


美术报 展讯 00005 花鸟画“金陵组合”南京“总结” 2011-12-24 美术报2011-12-2400014 2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