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1版:深读

上海书协召开主席团会议

  本报上海讯 8月1日,上海书协召开主席团会议。上海书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办公室人员与会。会议由书协秘书长潘善助主持。

  会上传达了中国书协2013组联工作会议精神,周志高传达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在组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静、郑振华分别传达了分组讨论会议精神及《会员名鉴》工作。

  周志高简要介绍了拟办2015上海书法晋京展及筹组上海书协榜书专业委员会设想,并征求了主席团成员意见。

  潘善助通报书协近期工作,介绍了书协制度建设情况、书法艺术节工作推进进程、学术活动开展情况、上海地方志编写以及如何分区域发挥党员作用等议题,与会成员作了交流。

  会上还就书协为文联困难老艺术家献爱心活动达成共识,年底每位主席团成员捐赠两幅作品作为专项慈善活动。

  又讯 7月31日上午,上海市中青年书法创作骨干座谈会在文联104会议室召开。上海书协李静驻会副主席、潘善助秘书长、主席团委员黄仲达以及朱忠民、赵冠军、王曦、张恒烟、张卫东、卢新元等中青年书法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潘善助针对50岁以下的书家群缺少在全国叫得响、高知名度的领军人物这一现象,分析了形成原因,并提出了解决办法:一要充分发挥上海著名书家的传帮带作用,通过私人带教或高级培训讲习的方式,把成功的经验传授给青年一代。二要大力邀请国内外著名书家为青年书家讲座、点评、把脉,扩大青年书家的眼界。 三要利用上海的地缘优势,广泛吸纳市外青年书家到上海工作、生活。四要建立激励机制,大力奖励和宣传优秀青年书法家。


美术报 深读 00031 上海书协召开主席团会议 2013-08-10 美术报2013-08-1000010 2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