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视点

响应“文化惠民” 推进“书法进课堂”

公益项目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首期回顾

  响应“文化惠民” 推进“书法进课堂”

  公益项目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首期回顾

  编者按:2013年7月24日到8月3日,由浙江日报、美术报联合陈振濂教授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第一期培训在浙江富阳顺利举办。陈振濂教授带领着他的教师团队,对来自于全国31个省区市的中小学书法教师,进行了为期10天的书法教学专项培训。从教学方案的设置到教学场地的落实,再到字帖资料的选择,陈振濂教授亲历亲为,体现了一个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和艺术担当。相信基层教师公益培训这一有意义的活动,将像蒲公英一样洒向全国,花飞各地、落地生根。现在,让我们跟随着陈振濂的视角,对这一公益项目进行梳理与回顾。


美术报 视点 00007 公益项目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首期回顾 2013-08-10 美术报2013-08-1000008;3137423 2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