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艺闻

山东省工笔画学会威海成立

  本报威海讯 韩晋宇 经中国工笔画学会提议,山东省民政厅、文化厅审核批准,7月23日,山东省工笔画学会在风景如画的海滨城市威海正式成立。中国工笔画学会代会长冯大中、常务副会长萧玉田等著名国画大家,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波、市政协副主席张剑,威海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及各界人士、山东工笔画家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冯大中、张波发表讲话。大会选举唐秀玲为山东省工笔画学会会长,选举王小晖、张萍、窦建波、王磊、刘喜欣、张世靖、袁僩、尚奎元、于海龙为副会长,选举张世靖为秘书长(兼)。

  山东是工笔画创作的大省,实力雄厚,佳作迭出。在全国工笔画艺术迅猛发展的形势下,山东省工笔画学会应运而生,这对于加快山东工笔画事业健康发展、培养结构合理的工笔画家队伍和对外开展学术交流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美术报 艺闻 00004 山东省工笔画学会威海成立 2013-08-10 美术报2013-08-1000008 2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