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艺闻

黄土画派呼伦贝尔采风

  本报讯 李娜 7月18日至26日,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恪孝任顾问,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刘文西任团长,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崔振宽、陈光健、王有政、戴希斌、贺荣敏任副团长,率领黄土画派钟国昌、高民生、蔡嘉励、李望平、石英、李师明等艺术家们来到内蒙古呼伦贝尔采风写生。秘书长刘丹全程组织、协调。此外还有特邀人员、随行媒体人员、工作人员等,一行共计32人。

  画家们从海拉尔到哈吉、额尔古纳、室韦、莫尔道嘎,再到敖鲁古雅、满洲里等地,路途遥远,非常辛苦,然而他们争分夺秒,途中每一次停车都立刻下车,拍照片、画速写,收集了丰富的素材。刘文西年过80,崔振宽、陈光健、王有政、戴希斌等也都已年过70,然而在采风过程中他们始终走在前列,速写、照片的数量也是最多的,他们对艺术孜孜追求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感动了每一个人。

  采风末期,黄土画派召开了座谈会。刘文西说,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解决了文艺工作者的方向问题,黄土画派忠实地践行《讲话》精神,解决了自身的方向问题,希望黄土画派画家将采风的收获用作品展示出来,在明年的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取得好成绩。


美术报 艺闻 00004 黄土画派呼伦贝尔采风 2013-08-10 美术报2013-08-1000010 2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