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书法周刊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举办2014迎新春笔会

  本报北京讯 彭一超 1月5日,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在北京举办迎新春笔会,刘精松上将,张序三、糜振玉、宗顺溜、王福义、蒲荣祥、刘红军、张钰钟7位中将等将军书法家。以及陈虹、杨正泉、高运甲、宋树友、刘广运、何东君等曾担任过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的老同志,历届中国书协理事于曙光、贾起家、王祥之、赵立凡、孟令芳、邹德忠、朱平壤、苗培红、杨炳延、刘普选、郎岗峰、倪进祥等参加了笔会。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主席任之通少将致新年贺词,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苑建国主持笔会。

  笔会上呈现的一大亮点是,来自上海的榜书家、中国第四届榜书大展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王国廷,现场即兴创作了行书“马啸”和“腾飞”两幅丈二匹榜书巨制,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理事夏保军也现场创作了楷体“怀德”丈二匹榜书作品,将笔会推向了高潮。

  据苑建国介绍,因事不能参加现场笔会的著名书法家权希军、刘艺、夏湘平、张虎、朱守道、丁谦、刘俊京、沈一丹、周有信、涂廷多等给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寄来了新春寄语笔会作品。首都演艺界的部分艺术家们还应邀为笔会献艺助兴,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18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举办2014迎新春笔会 2014-01-11 3326795 2 2014年0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