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艺事

山东美协青岛美术馆开馆

  本报讯 杨文闯 为庆祝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青岛美术馆落成开馆,2月2日,由山东省文联主办的“梦萦齐鲁——2015年中国画全国名家邀请展”作为开馆典礼的重头戏,在青岛蓝色硅谷丁字湾新城美术馆大厅举行。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杜军,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等领导出席。全国30多个省市的美协主席、副主席,以及国内美术界、新闻界200多人参加。典礼没有鸣炮,没有剪彩,一切从简。揭牌后,与会者观看了开馆画展和馆藏作品。

  据了解,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青岛美术馆,是即墨重点项目,也是青岛市的重点文化项目,将打造胶东半岛的文化新坐标。作为山东规模最大的美术馆之一,该馆将形成收藏、陈列、展示、交易、培训等为一体的艺术产业链,对外进行文化承载、学术开创、教育推广、艺术交流的服务功能和实践。


美术报 艺事 00004 山东美协青岛美术馆开馆 2015-02-07 3783958 2 2015年02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