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美育

中央美院“研展2015”

  近日,中央美术学院2015研究生毕业展在中央美院美术馆举办。展览共展出央美硕士、博士研究生320人的大约400余件作品,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实验艺术、设计、建筑及影视等专业,较全面集中地反映了近3年研究生教学与创作成果。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表示,通过这些展品可以看到同学们经过几年的学习,不仅学到了精湛的技艺,同时继承了美院人宽广的学术视野与博大的胸怀;可以看到同学们对时代变迁、社会发展的敏锐观察,以及自我人生价值的深入思考,体现了“央美人”始终站在时代使命的高度,观察社会、思考问题、践行使命的文化自觉。

  央美各个院系的导师也为毕业生们留下寄语和期望。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唯有热爱,才能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美术报 美育 00017 中央美院“研展2015” 2015-05-16 3880788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