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深读

“天目一枝兰”许修华书画作品展
暨许修华作品集捐赠仪式

  本报讯 许林田 帅新正 5月6日,由临安市文广新局、临安市文联主办,临安市文化馆、临安市图书馆、临安市非遗中心、临安市美协、临安市书协共同承办的“天目一枝兰”许修华书画作品展暨《许修华书画作品集》首发式在临安市图书馆举行,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省非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裘国樑,浙江省画院副院长池沙鸿,浙江省摄影出版社社长陶文杰,浙江省文史研究馆员方志恩等相关人员出席,中共临安市委宣传部、临安市文广新局、临安市文联、今日临安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同时还举行了《许修华书画作品集》捐赠仪式。

  许修华(1931-1996),被画坛誉为“天目一枝兰”。生于浙江省昌化县新溪乡善观村(现为临安市龙岗镇郡沃村),别号兰翁、兰园主人、眠兰居士、唐昌百丈山人等。从事基层教育与文化工作33年,先后在昌化县文化馆、临安县於潜文化分馆工作,教书育人无数,桃李满天下。系浙江省群众文化学会会员,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天目书画社社员。

  许修华曾在绍兴、临安、於潜、昌化等地举办个人书画展,作品“幽芳高洁”被国家邮电部发行《中国兰花——大一品》原地首日封发行,为国内外集邮爱好者收藏。“香祖”、“幽兰”等作品在中国文联主办的国际文学艺术博览会上获三等奖;作品“清香”在中国美术学院举办的美展中展出。多幅兰花作品被意大利、德国、荷兰、日本、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收藏家收藏。其书画作品受到书画名家郭仲选、刘江、苏渊雷、李亚、曾宓、吴野夫、寿崇德等名家好评,作品师法自然,清新脱俗,雅俗共赏,形神兼备,自成一格。既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积累又注重吸收前人成果,兰花作品重在写意,意在抒情,作品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与情趣。

  本次展览共展出65件作品。


美术报 深读 00024 “天目一枝兰”许修华书画作品展
暨许修华作品集捐赠仪式
2015-05-16 美术报2015-05-1600009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