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展讯

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平行展

  本报讯 罗娜 2015年第56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于5月9日向公众开放,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主办的双年展平行展项目之一“山水社会——测绘未来”于同期开幕。

  展览以影像、照片、画作、装置艺术等多元形式呈现,由桃源历史、蜕变现实及山水社会未来3个板块构成。

  桃源历史板块着重描绘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以及李白《蜀道难》中的巴蜀胜景。这组传统山水作品,创作手法虚实对比,境界优美。

  在蜕变现实板块,艺术家们从个体经验出发,以视觉的方式唤起社会的反应,聚焦无法回避的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展览的最后一部分充分体现了当代艺术回归生活的写实精神,描绘的是重建家园、设计未来城市的主题。通过对话、草图、建筑模型等多种形式,畅谈对未来山水城市的设想。

  策展人表示,此次展览主题集中,突出山水特色。展示形式突破了以往的传统山水画,立意新颖。


美术报 展讯 00002 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平行展 2015-05-16 3877458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