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展讯

吴冠南捐赠作品展

  本报讯 江凌 5月12日,由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丹青流芳翰墨香——吴冠南捐赠作品展暨宜兴市博物馆第九次民间捐赠仪式”在宜兴市美术馆举行捐赠仪式上,吴冠南继2013年8月率先向宜兴市博物馆捐赠了50件藏品和作品之后,又拿出自己的50件作品无偿捐赠给了市博物馆,其中既有他在各个不同时期潜心创作的28件花鸟画和4幅白描作品,也有他精心创作的4把紫砂壶、4柄宫扇、2副对联、2件瓷瓶和6件紫砂花瓶,到现在为止,短短2年时间内吴冠南为宜兴市博物馆共计无偿捐赠书画藏品及作品已达100件,博物馆会为其成立吴冠南藏品专馆进行收藏和展示。

  另外,“宜博之友”联谊会会长张毅明、宜兴鹏鹞环保董事长王春林、中国名人书画院副院长邢源高、溧阳市国画院副院长王建林、宜兴市明钦古建园林营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裕国、江苏省陶艺专业委员会副主席邱玉林也向博物馆捐赠了藏品。既丰富了宜兴市博物馆的展陈和馆藏,也为大家欣赏更多的艺术精品创造了条件。


美术报 展讯 00002 吴冠南捐赠作品展 2015-05-16 美术报2015-05-1600011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