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展讯

美术报刘朴山水画名家班成都开学

  本报成都讯 苏晓晗 蜀中山水自古为人乐道,雄秀幽险奇绝无所不包,近代以来山水画大师黄宾虹、傅抱石、李可染、陆俨少,几乎都曾经得益于蜀中山川的启发与蒙养,此所谓“山川万物之荐灵于人”也(石涛语)。

  5月10日,美术报西部写生创研基地·刘朴山水画名家班在成都开学。该名家班于2015年5月和9月分别在成都和杭州两地进行教学,本期12天的教学围绕山水画理论学习、青城山写生和创作示范三个方面展开,四川省中青年山水画创作的中坚力量华科源、林茂森、徐鹏、唐典贵、李国洲、龚志龙、孙成慷、何志勇等学员们也将围绕“美术报2015中国山水画创作大赛”的主旨深入学习、精心创作,将大赛作为检验学习成果和能力水平交流的平台。

  与此同时,由武侯祠美术馆主办的“锦官城外——刘朴诗意小品”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西区·群贤堂开展,展览共展出刘朴30余幅新作。刘朴,现为四川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四川蜀山画院院长、四川省诗书画院一级美术师等。


美术报 展讯 00008 美术报刘朴山水画名家班成都开学 2015-05-16 美术报2015-05-1600009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