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焦

大数据时代下的美育:一秒钟改变世界

  大数据时代来临,很多固有的美术观念和教育形式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互联网上出现的美术新形势仍旧无法得到良好的理解与诠释,可以说,学院化的美术教育与大数据时代美术的平民化之间正在形成极大的对立,作为传统艺术教育形式之一的美术教育究竟该何去何从?大数据对于美术教育的影响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美术教师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又该怎么迎接时代的挑战?

  第五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带着这些问题,邀请了来自中国大陆、欧美、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美术教育专家与学者们参与,共同研讨大数据时代下,全球美术教育的发展方向。会议于11月15—18日如期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美术报 聚焦 00004 大数据时代下的美育:一秒钟改变世界 2015-11-21 美术报2015-11-2100010 2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