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展讯

当代中国画写生创作作品展

  本报北京讯 记者 夏超 11月21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艺术研究创作中心和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众妙之门·当代中国画写生创作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书画艺术研究创作中心开幕。

  参加作品展的有刘大为、龙瑞、田黎明、徐里、卢禹舜、范扬、苗再新、石峰、贾广健等41位当代艺术家,参展作品都是这些艺术家近几年在深入生活的基础上创作出的、反映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他们传统绘画功力深厚,在继承的基础上富于开拓创新,从这次展览的作品中亦可基本反映出其创作面貌之新境。

  国博书画研创中心今后还将继续组织采风写生活动,通过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通过深入研究馆藏书画作品,开展学术交流、研讨等活动,将创作实践进行理论升华,为探索建设国博特色艺术创作理论体系而努力。

  开幕式结束后,国博书画研创中心还举办了“当代中国画写生创作研讨会”。孙克、李一、付京生、雒三桂、唐辉、杨惠东、陶宇、张桐瑀、郑岗、王平等业界知名理论家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就国博书画艺术特色、写生与创作的关系、当代国画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美术报 展讯 00008 当代中国画写生创作作品展 2015-11-28 美术报2015-11-2800009 2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