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展讯

“新峰计划”再攀新峰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周懿 通讯员 郑晓林 11月19日,2015年度浙江省视觉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创作成果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新峰计划”30位培养对象的作品近260件作品,这些作品风格迥异,有着强烈的个人诉求,形象地揭示了青年艺术家在面对时代、艺术、青春、生活时所作的探索、实验和思考,内容涵盖绘画、雕塑、书法、摄影等。这是继2013年之后,“新峰计划”第3次拿出优秀的成绩单。

  从2013年始,在浙江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与支持下,浙江省文联实施了浙江省视觉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每年推出30位具备较好综合素质、较高艺术素养和较大发展潜质的美术、书法、摄影青年创作人才,通过培训、进修、采风、观摩、举办成果展览、出版作品画册、媒体专题专访、向艺术品市场重点推介等多条途径,开展有针对性的培养和推介。经过3年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已经有90位美术书法摄影青年艺术才俊受益于“新峰计划”,为浙江省视觉艺术青年人才的健康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成长平台,得到了社会和艺术界越来越多的重视和赞许。


美术报 展讯 00008 “新峰计划”再攀新峰 2015-11-28 美术报2015-11-2800011 2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