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深读

昆山:俞建良书画小品展

  本报昆山讯 一碟 由九三学社江苏画院主办,昆山市文联、市文广新局承办的“俞建良书画小品展”暨作品集首发,日前在昆山图书馆举行。九三学社江苏画院院长、南师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陆越子,著名书法家陆家衡,书画评论家康征,画家莫全明等1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由昆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书协副主席王清主持。《俞建良书画小品集》书名,由中央美院教受薛永年题写;北大历史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刘墨先生作序。

  俞建良现为昆山市昆仑堂美术馆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昆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其在书法、绘画、篆刻、诗词、文章、鉴定等艺术领域都有较高造诣和修养。这次展出俞建良书画小品近50件,在书法上,可见其碑帖双修,于法度中见性灵,萧散中寓浑厚,书有渊源,别饶趣味。绘画以山水墨竹为主,有摇风带雨之感悟,舒写自己心灵的意境和境界,古意今情。正如陆家衡老师所评价:其书法、绘画、篆刻和诗词起点均很高,都能得到祝嘉、林散之、黄异庵、张寒月、卫俊秀、郑逸梅等前辈老先生指点,可见其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以做人之厚道融入书画中,字如其人。陆越子先生赞其书画已经进入“游于艺”之境。


美术报 深读 00017 昆山:俞建良书画小品展 2015-12-05 4086649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