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术家

徐建融——湖上长风作品展

  11月30日—12月6日,“湖上长风——徐建融作品展”在西湖画会开展,展出其近几年创作的作品。开展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会同期展开,省去了冗长的开幕辞,直奔主题,讨论中国山水画的奥义。研讨会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毛建波主持,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工笔画画家谢振瓯,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卢勇,浙江画院办公室主任邢鸽平等出席并发言,谈书画、论学养、话人品。徐建融表示,自己是“失去土地的农民”,只能奋力耕耘在艺术大地上。此外,《西湖画丛》第三辑首发,专版介绍徐建融的山水作品及理论成果,是对其今年来的一个回顾。

  徐建融,1949年生,上海人。1984年毕业于浙江美院研究生班,获硕士学位。研究美术史数十年,专著逾百部,现为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政协第九届、第十届委员,上海文史馆馆员,北京画院研究员,南开大学兼职教授,海派书画鉴定委员。 (俞越)


美术报 艺术家 00007 徐建融——湖上长风作品展 2015-12-05 美术报2015-12-0500008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