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术家

顾平

  由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联、同曦集团主办,同曦艺术馆、北京视界聚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协办的“林泉雅致——顾平逍遥山水中国画展”于11月28日在南京同曦艺术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顾平创作的作品100幅,时间跨度21年。其作品笔墨放纵,造形意象,构图别样,设色淡雅。艺术作风“骨法用笔而不失空灵潇洒,挥洒自然而又能精微尽现”。在顾平的眼中,“逍遥山水”着重于魏晋风度的体现,是人与山水的互动,描绘的是人在自然山水中的欢愉赏景的状态和人与自然的精神融和。展览是顾平在家乡江苏南通举办个人画展后的一次巡展。据顾平介绍,南京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在南京度过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又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工作多年,继而调往京城。此次展览对顾平而言是一次精神省亲。展览将于12月8日结束。 (吕明翠)


美术报 艺术家 00007 顾平 2015-12-05 美术报2015-12-0500009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