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首届吴山明人物画创作
研究班毕业展(全国巡展第二站)

  本报景德镇讯 姚璞 12月3日,首届吴山明人物画创作研究班毕业展(全国巡展第二站)在江西景德镇景德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师生作品40余件,以人物画为主。特别是展览中的学员作品,都是在2年的学习期间,在数位导师的执教之下精心创作的。开幕式结束后,人物画工作室导师吴山明走入展厅,逐一对学员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对美术报名家工作室的教学成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在吴山明看来,当代中国画的血脉中一直保持着传承性、意象性、诗性、线性与融性等特征。而中国画教学也从早期的师徒式与社团式向学院式转化,但现今由于社会团体办学迅速兴起,并很快进入人们关注的视线,它又演进成为与学院名师经验与成就相结合的、有时代特色的新模式,并取得了令人刮目的成果。在文化大发展的当代,美术教育也逐渐跨出校园,开拓出了一片更自由的天地。吴山明表示,作为导师,我们都非常高兴,因为我们的实验探索以及付出的劳动,已从学员的毕业作品与学习自信中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本次展览由景德镇市文联、景德镇市美协、美术报社主办,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景德美术馆承办,展览将持续一个月,而后,展览将移师浦江山明美术院巡展。


美术报 艺闻 00006 首届吴山明人物画创作
研究班毕业展(全国巡展第二站)
2015-12-05 美术报2015-12-0500008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