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中华胜迹文化行

——泰山胜迹图诗联书画艺术展

  本报北京讯 孙志刚 11月28日,由中南海画册编辑委员会、中国楹联学会、西苑出版社、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北京胜源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华胜迹文化行——泰山胜迹图诗联书画艺术展”,在北京国粹苑艺术中心开幕。

  此展展出了由杨宪金组织当代书画艺术家历时4年创作的长120米高0.68米的鸿篇巨制——泰山胜迹图(写意卷)暨泰山胜迹诗联书法长卷,泰山胜迹图(写意卷)系统描绘泰山人文景观的发展轨迹,整体画面从创意到谋篇,从构图到笔墨技法,从款识用印到材质、装裱始终贯穿泰山人文景物之气象,体现出华夏之魂、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展现出五岳独尊、雄伟壮丽的气势,创造了泰山绘画史上的唯一一幅具有强烈时代特征的精品力作。

  同时,举办了艺道同辉——首届中华善德诗联书画展,展出了由当代诗联书画家杨宪金、梁京洋、沈懋、吕秀清绘写的中华传统善、德论著中具有代表性的善德诗联作品130余幅,体现了以善、德为核心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美术报 艺闻 00006 中华胜迹文化行 2015-12-05 美术报2015-12-0500011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