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为表演而设计

——欧洲当代舞台美术设计展

  本报上海讯 厉亦平 作为表演的重要媒介,舞台美术是剧场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5日,由中国国家大剧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等主办的“为表演而设计——欧洲当代舞台美术设计展”在明当代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邀请来自爱沙尼亚、英国、芬兰、法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波兰、俄罗斯、瑞典、瑞士等国家的12家艺术机构选送的舞美设计作品,展览集中呈现舞台美术设计从初期构思到完成作品的整个创作过程,涉及到戏剧和表演设计的方方面面。精心策划的展览如同“构思的花园”,向观众展示当前流行于欧洲地区风格迥异的舞台美术设计作品以及其之间的细微差别。内容包括舞美设计草图、作品制作过程、模型和服装以及动画。让我们得以窥见当代欧洲舞台美术设计发展的最新动向。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1月10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6 为表演而设计 2015-12-05 美术报2015-12-0500014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