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美育

版画之乡放光彩

  日前,第18届全国少儿版画展、第2届全国教师版画展暨第5届全国教师高级版画讲习会在全国著名的“民族版画之乡”内蒙古扎鲁特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代大权,西南大学教授胡泊,中国少儿版画研究会会长李永永,《少儿美术》执行主编张耀,北大荒版画院院长张泽新,扎鲁特旗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梁铁宝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95名专家及教师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表彰了扎鲁特旗蒙古族实验小学、黑龙江省同江市勤得利农场中学、广东顺德容山中学等全国少儿版画优秀基地学校和少儿版画示范基地学校,对广东顺德的刘磊、福建厦门的许辉煌、陕西西安的康靠鹏等11名教师的工作室分别授予全国少儿版画名师工作室和青年教师工作室,同时还表彰了叶碧笑、谢阳、张洪卫等一批全国少儿版画优秀教师等。

  开幕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扎鲁特版画基地及版画作品展,同时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术讲座、创作采风和教师创作等多项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版画编辑部、中国少儿版画编辑部、《少儿美术》杂志社、王琦美术博物馆主办,由扎鲁特旗人民政府承办,在中国少儿版画研究会和西南大学美术教育研究所的学术指导下,该活动充满浓浓学术氛围,凸显了全国少儿版画活动30年来秉承的公益性和学术性的优良传统。 (刘磊)


美术报 美育 00016 版画之乡放光彩 2016-09-17 美术报2016-09-1700022 2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