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丹青溢彩——东山当代工笔画巡回展

  本报厦门讯 拓文 “丹青溢彩歌盛世,翰墨飘香颂华章”,近日,由漳州市委宣传部、福建省美协主办的“百年东山·丹青溢彩——东山当代工笔画七人八闽巡回展”在厦门美术馆举行,这是继该展在漳州站后又一次精彩的展示。

  东山,镶嵌于东海之滨的一颗明珠,迷人的海滨风光,深厚的海洋文化,构成了“天开文运,学海文澜”的人文特征,素有“海滨邹鲁”之美誉。文脉千载,薪火百年,传承不息。今日的东山大地,书画事业蓬勃发展,青年才俊崭露头角,技术精湛佳作如林,以张贤明为代表的一批书画家屡获国家级专业大奖,形成了独具东山特色的绘画艺术群体。2016年,时值东山建县百年,东山画院7位工笔画家潜心创作了一批精品力作,用以展示东山工笔画艺术水平,讴歌盛世,献礼百年县庆。

  师法宋人余韵,腕下信笔点染。7位工笔画家秉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挥洒独特的笔墨情怀,用笔墨展示地域风貌,描绘多彩生活,讴歌时代风采,作品不失匠心之独运,尽显人生之真谛。


美术报 艺闻 00009 丹青溢彩——东山当代工笔画巡回展 2016-09-17 美术报2016-09-1700022 2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