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北国气象——中国当代北派山水名家展

  本报山东讯 北山 9月21日,北国气象——中国当代北派山水名家展将在山东广饶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次画展规模宏大,场馆面积1万平方米,展览将展出李宝林、郭文涛、牟成、傅以新、王明泽、施江城、师恩钊、蒋志鑫、鞠太运、于永茂、陈克永、董继宁、张文华、郭正英、白云乡、杨进民、黄璘、陆天宁、段铁、周石峰、闫禹铭、张明川、旷小津等23位知名山水画家的作品,作品以大尺幅鸿篇巨制为主,从丈二、丈六到10几米的作品都有,每位画家有25米的展线。观者徜徉其间,将会感受到当代北派山水与时俱进的时代感和雄浑壮美的震撼感。

  重振北派山水有两方面的意义:社会意义是为祖国河山立传,学术意义是笔墨回归丘壑,中华崛起的时代需要阳刚雄强的艺术品与时代精神共鸣。这次大型画展是当代北派山水名家的集中亮相,显示着传承千年的北派山水正在进入复兴的轨道。


美术报 艺闻 00009 北国气象——中国当代北派山水名家展 2016-09-17 12949893 2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