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九十刻痕
伍必端艺术研究展

  本报讯 央宣 今年适逢伍老90岁高寿,“九十刻痕——伍必端艺术研究展”特于9月5日至25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按照时间顺序和伍必端从艺生涯中的节点相互交织的分类法,展览分为7个学术板块,涵盖了他从15岁公开发表的第一件版画作品到今年的最新创作,时间跨度长达70余年,涉及版画、彩墨、油画、水粉、水彩、漫画连环画、文学插图、素描、速写等多种艺术类型,是迄今伍必端艺术实践与创作最为全面的一次综合呈现,构成丰富而壮观的伍必端艺术世界。

  伍必端上世纪50年代留学于前苏联,归国后任教于中央美院。作为艺术创作上的多面手,伍必端从未停止前进和探索的脚步,举凡社会和时代的需要,他都毅然担当,潜心研究,从任务到兴趣,从兴趣到热爱,从热爱而专业,执守奉献自己的艺术给祖国的信念,而人民则回馈伍必端以中国杰出版画家、插图画家、彩墨画家、美术教育家的美誉。


美术报 要闻 00002 九十刻痕
伍必端艺术研究展
2016-09-17 美术报2016-09-1700018 2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