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艺闻

齐鲁艺术中心

弘道养正
李啸 仇高驰书法作品展

  齐鲁艺术中心

  弘道养正

  李啸 仇高驰书法作品展

  齐鲁艺术中心 徐宁 9月10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李啸、仇高驰书法作品展”在南京大学美术馆开幕。江苏省教育协会主席李一宁,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倪道潜、朱卫国,财政厅副厅长赵光,江苏省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南京财经大学校长宋学锋,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建明以及在校大学生、书法爱好者千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江苏省书协副主席黄正明主持。

  此次展览是江苏省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之一,是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为促进高校素质教育、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在校园中获得亲近书法艺术、感受书法艺术的机会,引导他们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丰富校园艺术气息和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李啸现为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法院院长。仇高驰现为南京财经大学书画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江苏省篆刻研究会副会长。两位书法家都是中国书法兰亭奖的获得者,在全国书坛有着广泛的影响。此次书法展共展出他们近年来创作的书法精品103幅,既有八尺巨幅,又有盈尺小品,书体篆、隶、楷、行、草俱全,代表了两位作者目前书法创作的最高水准。


美术报 艺闻 00012 弘道养正
李啸 仇高驰书法作品展
2016-09-17 美术报2016-09-1700021;12948615 2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