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3版:专版·展事

劳动者的歌——刘永杰新习作展

  劳动者的歌——刘永杰新习作展

  12月10日下午,由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国画院联合主办的“劳动者的歌·刘永杰新习作展”在西安市书院门海霞天地美术馆拉开帷幕。西安美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副院长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及知名学院教授、省内书画届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王家春代表西安美术学院对到场来宾表示感谢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刘永杰教授此次展览,与以往作品风格有了较大的不同,展出作品与时代脉搏相呼应,达到了新的艺术高度。他指出,通过展览,可以感受到刘永杰教授的“三心”:一是爱心,此次展出作品,凸显了艺术家对人民和劳动者的热爱,有浓郁的艺术情怀;二是静心,刘永杰教授厚积薄发,将山水画的宏大表现形式融入人物画创作,笔墨厚重,呈现出丰碑般深沉的艺术感染力;三是随心,刘永杰教授在自己深厚的笔墨基础之上用自由的艺术表现形式,刻画时代与人民。王家春强调,此次展览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把握了艺术与时代发展的方向,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西美人和西美艺术教育事业勇攀高峰的精神,这种精神的传承也必将促进西安美术学院和西美人取得更大的成绩。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吕峻涛、陕西书画院院长范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万鼎分别致辞,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宣布展览开幕。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0幅,均是刘永杰近年来的国画新作,展出时间为期一个月。

  (文:马伊笑)


美术报 专版·展事 00033 劳动者的歌——刘永杰新习作展 2016-12-31 美术报2016-12-3100014;13001402 2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