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美育

非艺术类大学书法课怎么上

对话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黄建新

  非艺术类大学书法课怎么上

  对话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黄建新

  ■本报记者 黄俊娴

  今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引起社会很大反响。书法教育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

  非艺术类高校在全国高校中所占比重大,学生涉及面广。那么,书法教育在非艺术类高校开展现状如何?目前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有效开展?就此,记者采访了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浙江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兼教育委员会主任、浙江省书法教育协会会长、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院长黄建新教授。黄建新副校长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一线书法教师,30年来,他从未离开过三尺讲台,一直致力于非艺术类高校书法教育人才培养。


美术报 美育 00018 非艺术类大学书法课怎么上 2017-05-20 美术报2017-05-2000018;美术报2017-05-2000019 2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