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江西艺术家
三百山采风

  本报南昌讯 周建伟 由江西省文联指导,中共安远县委、安远县人民政府、江西省美协、江西美术院、江西书协、安远县委宣传部、安远县文联承办,美术报江西艺术中心、安远县美协协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东江源·三百山’全省美术书法作品展”于7月1日在江西省文联展厅开幕。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体现东江源赣港情,在江西省文联的指导下,江西大批艺术家深入东江源三百山进行写生、采风,创作出一幅幅描绘三百山原始、无污染的自然迤逦风光的作品。

  三百山位于江西省安远县境内,是东江的源头,香港人喝的东江水就是从这里流出。此次展出的150余件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游新民、詹艺、石大法、帅安等艺术家还共同创作了一幅长20米、宽0.97米的东江源长卷《源流》,寓意1997年至今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画作以大余梅关、赣州起篇,依次描绘了三百山东江飞瀑及其流经的安远、定南,广东河源、东莞,直至香港等沿途的自然和人文风光。作品气势磅礴,设色典雅。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江西艺术家
三百山采风
2017-07-08 美术报2017-07-0800019 2 2017年07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