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书法

书香剑气 兵心一片

周继中陈克年童孝镛书画作品展

  本报讯 陈克年 7月29日,“书香剑气·周继中、陈克年、童孝镛书画作品展”在安徽含山博物馆开幕。南京军区原司令员向守志将军为该展题词,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题写展标,中国书协理事李有来作序。周继中、陈克年、童孝镛三人皆为马鞍山市含山人,同为中国书协会员,均问鼎和参与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他们都是七零后,入伍参军分别为海军、陆军、空军,此次共展出三位战士书画作品81件,开幕式现场,三位作者为了回报家乡,各捐赠书法佳作一件,含山博物馆馆长孙良凤分别为他们颁发了收藏证书。

  在展览开幕式上,三位作者都以自己的语言向军旗向故乡表达了一份情感,虽然话语寻常,但情感是真挚的,三个关键词最为真实,那就是:感恩、反思、祝福!

  “皖地含山县,三人海陆空。兵心今大写,赤帜满天红。”以小诗一首为结,高扬赤帜,寄许兵心一片。


美术报 书法 00023 书香剑气 兵心一片 2017-08-05 美术报2017-08-0500020 2 2017年08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