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书法

无锡六人书画作品展在兰州举办

  本报兰州讯 张平生 7月28日,“太湖风·同心同行——无锡六人书画作品展”在兰州举办。展览由民盟无锡市委、民盟兰州市委联袂主办。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无锡市国画院院长孙璘及无锡兰州两地书画家陈建国、郁枫、耿明霞、张剑芳、张平生、汪志刚、李淑燕、李淑娟、徐新平、薛虎峻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兰州、无锡虽地缘相聚遥远,但距离上的阻隔却没有影响两地书画的互动和交融。尤其是今年,两地书画展览精彩纷呈:先是烟花三月时节,翟万益先生“问道江南”,传道江南,成功举办江南地区首展;其后,两地书画联展顺利启幕。此番由民盟无锡市委、民盟兰州市委首次联袂推出的“太湖风·同心同行——无锡六人书画”展,是继“太湖风·黄河情——无锡·兰州书画交流展”在兰州成功展出后,两地之间拓展的又一书画交流形式。 无锡是太湖之畔的美丽明珠,文化底蕴深厚,书画风气鼎盛,历史上艺术大师辈出。无锡民盟历来重视团结和吸纳书画艺术人才,盟内书画家创作实力可观。他们不仅立足无锡,还走出无锡,走出江苏,拓宽交流空间,为繁荣无锡书画事业做出了努力,也为无锡民盟事业增光添彩。此次参展的孙璘、陈建国、耿明霞、孙明善、许达、张剑芳六位书画家都是盟内的优秀艺术家代表,他们近年来多次在全国、省级各项专业展览中入展、获奖,创作实力强劲,创新势头活跃。无锡是江南文化名城,书画追求清新、典雅、俊逸的艺术风格,注重主体情性的表达,崇尚对艺术传统的心慕手追。本次参展的作品无不体现了他们扎实的艺术功底,浓缩了他们开阔的艺术视野和新颖求变的创作思路,从一个侧面呈现了无锡书画界的创作状态。

  展览主办方表示,期望通过此次交流展,进一步加深两地书画同道的了解,通过切磋交流,互取所长、互相借鉴,从而促进对当前书画创作地域研究的认识,提升两地整体艺术创作水平。


美术报 书法 00022 无锡六人书画作品展在兰州举办 2017-08-05 美术报2017-08-0500020 2 2017年08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