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书法

宋庄新文艺群体书法家下基层

  本报太原讯 一碟 日前,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根据中宣部、中国文联关于开展“送欢乐下基层”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山西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山西省书协共同承办的“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宋庄新文艺群体’书法家送欢乐下基层书法公益活动”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举行。

  参加活动的北京宋庄新文艺群体书法家表示:这次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组织参加“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公益活动,给他们一个找到自己组织、找到家的感觉。在宋庄艺术区聚集的书法家,都特别热爱书法艺术、把书法艺术当作自己的生命依托来追求。他们很愿意响应国家号召,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希望今后还能经常有这样的机会,也一定不辜负期望,不断学习、提高,与广大书法同道一起,承担起文化传承的使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为丰富提升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贡献绵薄之力。

  活动现场,在发射中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感召下,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奋笔疾书,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作品,为科技工作者奉上了一场传统艺术的视觉盛宴,也送上了书法艺术工作者献给最可爱的人的节日祝福。


美术报 书法 00022 宋庄新文艺群体书法家下基层 2017-08-05 4715569 2 2017年08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