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书法

赵国柱举办书法汇报展

  本报太原讯 荷心 日前,赵国柱书法作品汇报展在太原开幕。

  这次展览,共展出赵国柱创作的书法作品60余件。展品共分为三个部分,即临帖篇、创作篇和亲情感悟篇。临帖篇体现了赵国柱继承学习中国传统书法的艰辛历程,展出了临颜真卿《争座位帖》、苏东坡的《寒食帖》、昌硕石鼓文等。特别是他本人近年来临习的傅山大草立轴和黄庭坚草书长卷,用笔痛快淋漓,气势恢宏大度,给人以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创作篇展出其近年来创作的草书精品力作,既有巨幅条屏又有蝇头小楷。其草书将传统章草用笔与今草、小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其古朴、苍茫、开张、厚劲的艺术风格。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创作的以“亲情与感悟”为主题的手札尺牍作品,内容感人,书法优美。这些小幅作品,不仅委婉动人,而且内敛厚重,再加上选用了各种彩笺辅之以适度的留白和优美的钤印,使作品充满了艺术的感染力,达到了内容和形式的完美结合。


美术报 书法 00022 赵国柱举办书法汇报展 2017-08-05 美术报2017-08-0500021 2 2017年08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