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花间逸趣

当代花鸟画教学研究系列展

  本报广州讯 吕明翠 由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广东省中国画学会联合主办的“当代花鸟画教学研究系列展·花间逸趣”将于9月6日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此次系列展将同时推出“万物自在·当代中国花鸟画邀请展”“得趣·许晓彬花鸟画小品展”“葳蕤春光·李雪松花鸟画作品展”,以不同的主题呈现花鸟画的多样化与当代面貌,可谓由点及面,由面到点,层次鲜明地展现了当代中国花鸟画坛的丰富性。

  其中,“万物自在·当代中国花鸟画邀请展”,将邀请尚涛、郭怡孮、陈永锵、陈新华、方楚雄、范扬、邢少臣、李劲堃、黎柱成、王居明、方土、莫晓松、连俊洲、郑阿湃、马顺先、陈林、刘英、方政和、林蓝、许晓彬、许敦平、叶芃、周午生、李雪松24位全国花鸟画名家参与。他们的作品既有鲜明的中国画元素和根脉,又有新的表现方式和艺术语言,正是当代生活多元文化的一个缩影。我们将透过这些画家饶有趣味的花鸟作品,从写意物外、深入生活与内化心象三个角度,延续当代中国花鸟画艺术关于传承与革新的话题。

  此外,许晓彬、李雪松个案专题展中,以艺术家的花鸟画创作为主线和切入点,以期多角度地展现艺术家的创作情态和审美理念。许晓彬的家禽、水鸟,平易近人且不失古典雅韵;李雪松的意笔花鸟,色彩绚烂、生机盎然。通过对不同艺术家的代表力作和近年新作进行有序梳理和综合展示,以期对艺术家画风的形成有所了解和认识。


美术报 艺闻 00008 花间逸趣 2017-09-02 美术报2017-09-0200019 2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