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情系鲁美

  本报济南讯 陈龙伟 在这清爽宜人的初秋,山东美术馆推出4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情系鲁美——纪念山东美术馆建馆40周年馆员美术作品展”,展览展出山东美术馆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美术创作约200件。

  从昔日青年东路10号老馆紧凑的馆设布置到如今经十路11777号新馆的5万余平米建筑面积、现代化完备展陈设施和多样化公共教育空间,山东美术馆的成长凝聚了几代美术馆人的付出与心血。随着山东美术馆事业的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在优质展览和精品佳作的滋润下,在美术前辈身体力行潜心创作的影响下,在山东美术馆为传播美育致力营造的良好创作氛围下,山东美术馆员工的专业素质和艺术情操得到不断的提升,几代山东美术馆人都十分注重美术创作、研究,他们中许多人的作品都在全国、国际大型艺术展览中屡获殊荣。

  本次展览集中展现山东美术馆员工的创作水平,彰显出山东美术馆人着力美术研究与创作、不断求索的勤恳敬业精神。作品植根齐鲁文化与风情的艺术表达,扎实的绘画功底描摹山东地域特色与生活情趣;吸纳西方艺术表现形式手法,将新理念与传统美术底蕴的深厚相结合,呈现创作者勇于出新寻求突破又立足传统、扎根人民、直面生活的艺术追求之路。


美术报 艺闻 00008 情系鲁美 2017-09-02 美术报2017-09-0200020 2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