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书法

墨韵端居

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小品邀请展

  本报杭州讯 劳高 8月26日,“墨韵端居——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小品邀请展”在杭州端居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秘书处主办,端居艺术馆承办。

  展览以“小品”为主题, 相对于大幅作品的视觉冲击而言,小品书法以其精巧的构思、精致的笔触,以及含蓄的意境,处处体现作者奇异的灵思和奔涌的才情,正所谓“于细微处见精神”。

  此次展出汪永江、沈乐平、高甬春、梁小钧、丁万里、王勋、陈显丰、袁卫民、林晓林、徐同林、蔡秋华、黄国杰、王臻、王冬亮、戴春霞、张永等16位书法家40余幅精致小幅作品,内容以体现中国传统文人思想品德和生活情趣相关的诗词为主,包含了书家个人的生活经验和人生感悟,形式包括斗方、尺牍和扇面等多种形式。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汪永江,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高甬春、王勋、丁万里,温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晓林,宁波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蔡秋华以及来自全省各地青年书法爱好者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杭州端居艺术馆执行馆长李红伟介绍:当代文化崇文尚闲,讲究自然之道与人文生活的完美结合;让文雅之气深入到日常生活起居,从生存的状态上升到生活的境界,本次展览将书法艺术与家居艺术完美结合,两者相得益彰,在文化层面上提升生活的品质。


美术报 书法 00028 墨韵端居 2017-09-02 美术报2017-09-0200028 2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