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运动之美

“第九届中国体育
美术作品展”天津开幕

  运动之美

  “第九届中国体育

  美术作品展”天津开幕

  本报天津讯 记者 夏超 通讯员 杨萍 体育创造美,艺术展现美。体育美术作品体现了体育美与艺术美的结合,是弘扬体育文化的重要载体。8月28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观了预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等出席了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赵勇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在开幕式上致辞,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主持开幕式。

  全国数千名美术工作者和美术爱好者积极参与本届体育美术作品展览的创作,主办方共收到参评作品近5000件。经过评委专家严谨、细致的评选,最终评选出377件作品参加在全运会期间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其中中国画79件、油画77件、版画52件、水彩粉画52件、雕塑46件、漆画33件、招贴设计38件。

  本届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体育与艺术结合的魅力。入围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艺术水准较高,涵盖了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等7大画种,展示了4年来体育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是对我国体育美术创作水平的一次检阅,体现了中国体育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赵瑞的国画作品《启航》表现的我国帆船健儿的飒爽英姿,赵永强的国画作品《角逐》则体现了我国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决心,李新赞的油画作品《奥运——好击剑手》描绘了我国击剑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拼搏瞬间……

  据悉,本届展览将展至9月5日。


美术报 要闻 00001 运动之美 2017-09-02 美术报2017-09-0200032;美术报2017-09-0200034;美术报2017-09-0200033 2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